小白

每一行文字,都是爱你的礼赞

庄周日记一则

      今日要记之事有点长,我怕我睡过去,特意点了醒神香,此则日记也许会为后世人所知晓,那便作为证据之一吧



       我昨日同院长辞行,寻找梦中之人,蝴蝶把我引进一处山洞便停歇不走,我知便是此处了,正准备坐下之际,忽然听到远处传来马蹄声,我起身去看,只见一个家仆一样的人怀中抱着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少年声嘶力竭的在哭喊“放开我!我要回去!我要见父亲!”




        家仆不听,听着后面的动静,将少年匆匆塞进山洞关上石门便离去,许是注意力并不在我这,又或是我隐于暗处,他并未发现,他只一味的去推那石门,推不开便去撞,伤的鲜血琳琳也不停下


       

         我忽的心疼那少年,那少年却忽的停了下来,征征的征征的看着从石头外渗进来的鲜血,又不敢相信的看着自己的手,愣在原地,我也随之愣怔,那血流的太多了,不像是只有一个人的血





        “啊!!!!”当我尚未回神之际,少年突然爆发出声嘶力竭的哭喊







         忽的门外有人一声惊呼“在这!”




         山洞的石头被慢慢推开,光一点点渗进来,我才看清了那位少年,满身血迹,落魄不堪




         洞外分明是一场屠杀,一场我现在想起也觉得残忍的屠杀,不知曹军为了逼迫少年出来,杀了多少人,也不知那些人以多么残忍的方式被杀去,我只记得,似无全尸者




        头领抛出一枚蓝宝色的戒指,沾染着斑斑血迹,笑道“看到这个该乖乖去死了吧”



        少年捡起那枚滚落在角落的戒指,摩挲着上面那斑斑血迹




        “为什么,我们司马一族忠心耿耿,为什么?”少年抬头,生如死灰






        “君要臣死,这也是你们司马一族的忠心之一”曹军头领讥笑道“可惜啊,为了逼你出来,不小心就没活口了呢,你若不当缩头乌龟,那不就还能剩一两个么?”





          少年在发抖,我看到了,不是害怕,是震怒,是那种要堕入魔道的震怒,等我出手之际,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我没料想到,这少年竟然是魔道体质,被激怒的魔终是可怕的,又是一场屠杀,只不过角色换了,他由一个受害者变成施害者



        他忽的闪身来到我面前,好快的速度!




        但并未伤到我,这突如激发的不受控制的魔力就消失了,他直直倒在我身上,呢喃了一句“父亲。。”



        我决定为他设法,封住他的记忆,也封住他的魔力,不为什么,就为了更好的活下去,本来正犯愁如何同院中众人解释这位来历不明的少年,便见他怀里露出的纸角,写着稷下学院,司马懿



       原来他叫司马懿,还有书函,这下带他回学院的事便解决了,但我决定隐去他的身份,毕竟能发动这场屠杀的一定是位高权重者,有权有势的人想要一个孩子去死,就如同捏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那既如此,这些秘密便只让我一人知道就好了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