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

每一行文字,都是爱你的礼赞

野归

周遭都是血色,太阳的余晖将这里映照的像片血海

两军交战自是死伤无数,但分明赵云早已落了下风

银白的战袍沾染着不知是谁的血迹,肩上也刚被敌军砍了两刀,他却丝毫不惧

只是借着山势远远的望着远方,长长的出了口气,奋死拖了两个时辰,应足矣让大军撤离。

只是可惜了…

自己都不知道还有没有缘分再看到她?听她再唤一声“龙哥哥”

赵云撑着长枪勉勉强强站稳,敌军见他还有异动,又警惕地包围起来

两者皆是疲累,只是强撑着,撑到对方先倒下为止,像两头对峙着的狼,先低头者死

远处传来马蹄声,敌军的战士们也随之行礼

呵,两军交战哪还有这么多的规矩?赵云嗤笑

敌将骑着战马颇为威风,忍不住讥笑道:“赵将军,看着这落山的太阳是否正如你此般一样大势去矣”

“呵,那又如何?”赵云笑,军人战死沙场自是无上荣耀,谈何惜命之说?

敌将不急不慢的用马鞭顺顺马毛,嘲笑道“我们首领可是用千金来买你的人头啊,你说是生擒,还是杀了算了?”

还未等赵云回答,又是一阵急促的马蹄声,一骑马小卒冲入包围,跌跌撞撞的下马,磕头道“将军!我们的粮草被烧了!”

噗,赵云笑,韩信那小子的恶趣味到现在都未改,临走还烧人粮草,是仗着有自己拖延时间么?

敌将大惊,惊骇过后又是大怒“快!生擒赵云交于首领将功折罪,否则我们都得死!”

“呵,不劳你们首领动手,你们现在都得死!”赵云起身,活动了一下手腕,长枪一拔便直直刺去!

犯我国土者,杀!

侵我家园者,死!

只可惜他太累了,肩上的伤又一次裂开,痛的发麻,痛的险些提不动长枪

敌将大惊,但面对刺来的长枪,也是一瞬没了性命,敌军将士们又一次一拥而上

赵云便什么都不知道了。。。仿似跌入了无尽深渊。。。




醒来时,不,赵云都没想过自己会醒来,似乎是在一间草堂

赵云动了动手,在确定着自己是真的活了下来,扯到肩伤时,痛的倒吸一口冷气,却又记不清自己伤从何而来…

“你醒了?”门外进来一个约莫四五岁的小童,见他醒了,开心的向外道“先生,他醒了”

门外便又进来一位年轻人,蓝色长衫,一把羽毛扇

仙风道骨?赵云想着,却又觉得不对,一时间自己也找不出何种词汇来形容这位年轻人

“你老是盯着我家先生看做甚?”小童撇嘴

赵云才惊觉自己失礼,忙收回视线,无处可看,只能看着盖在身上的被子

“不得对客人无礼”年轻人斥道

声音也好听,比自己以往听过的都好听

余光瞥见年轻人的衣角。抬眼望去,见年轻人也在看着自己。不由得呼吸一滞

“你可还记得什么?” 年轻人眉眼弯弯“大夫说你撞着头,怕是会有不妥。”

赵云征征的摇头。

“那你可记得你叫什么?”





时光似是停住,似在往后走,停在那个大雪的夜里

一个女孩脆生生地问道“你可记得你叫什么?”

缩在角落的男孩依旧摇头。

“那我以后换你子龙吧。我们一族皆是龙字辈。”





“我叫子龙。。”赵云答道

“没有姓氏?”年轻人微微皱眉

赵云依旧摇头,也许有,只是不记得了…

年轻人倒是宽慰的笑道“无妨,望子成龙,这个名字寓意挺好”

倒是旁边的小童插嘴说“那挺巧,我叫小龙,而我家先生叫卧龙”

“就你多嘴”年轻人笑,反手敲了小童一记,才答道“鄙姓诸葛,单字亮,你也可以叫我诸葛亮”

“嗯”赵云应道“阿亮”

诸葛亮一怔,有些哭笑不得道“子龙兄,我们…还未相熟至此…”

“阿亮”赵云又唤了一声,带着一丝不依不饶的味道

诸葛亮轻叹“随你吧”便也掀了帘子走了出去

自己也是许久未被别人叫过阿亮了,以往都是师兄,师兄的唤,竟突然有些不习惯了

赵云敲了还在愣中的小童一记,又用眼神询问了一下他

“我怎么知道嘛,先生的心思很难猜的。”小童怒,复又揉了揉小脑袋“你怎么像我家先生喜欢敲我的脑袋,也不知道轻点”

赵云不理会小童的絮絮叨叨,只轻轻的又唤了一声“阿亮”

小童疑惑,没听清,本想让他再说一遍。但看着人凶不像自家先生那般温和,只得闭了嘴,乖乖退了出去

转过廊角时发现先生在书房,更是噤声不敢说话…每次先生在书房里看那个人画像都会变得阴沉沉的…明明画中的男子美艳的很…但这话却不敢当着先生的面说,听到了,可就不只是敲脑袋的事情了…

小童只得悄悄抱着菜框出门挖野菜,不敢惹屋内那两尊大佛








好不好拜托也说一声吧orz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