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

每一行文字,都是爱你的礼赞

司马懿日记一则

     今日父亲不去上朝,倒是有空陪着我和母亲用早膳,这是我平日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而且早膳后还带我去后山放风筝

     “懿儿,人生在世,只是看你如何取舍罢了”父亲对我说道,那神情很是温柔,也是我从未见过的,属于父亲的温柔,我以为,只有母亲才会对我这么温柔

       但我还是不解的摇头,父亲不语,也没想往常一般斥责我愚笨不堪,反而又笑着摸我的头道“你迟早会明白的,明白父亲的取舍”
      

        我依旧不懂,但也许这句话,我学成归来便懂了吧…这是今天一件很奇怪的事了…

         更奇怪的是,放完风筝从后山回来时,便发现家里的佣人除了老管家都不见了,母亲说是因为我去求学后,家里便用不着那么多人了,可我说父亲朝廷大员又不是养不起这区区数十个仆人,又何须为我决定他们的去留?但这句话我没问出口,因为老管家的眼早红了,我怕我回头说错话,反倒惹的他和母亲一起伤心

       最最最奇怪的是,父亲和母亲今晚竟然要与我一同睡觉!这似乎是我会说话之后便没有一起做过的事了,以至于我现在还开心的脑子有点晕乎乎的,但还没开心多久,父亲便说明日便送我去稷下,怎么这么快啊?我还想这种奇怪的日子再来多几天,这样才好!







附赠:庄周日记一则
     
        今早去找了扁鹊,他只抓了服安神的药剂给我,奈何我依旧睡不着,只得又起身来看这海棠,我也不知为何频频做这个让人不安的梦,扁鹊同我说,梦由心生,说不定往梦境中去,反能得一番答案

        朦胧中我连那少年是何样子都不清楚,还去梦中寻找?我只得和院长告了假,去四处走走,约莫能撞到相似的地方,或者相似的人,这是这件事,还望早日解决才好
    

评论(1)

热度(26)